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学工管理队伍走访学生宿舍

来源: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7 14:44:56

9月23午时,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内美、学办主任侯春丞、政治辅导员谭啸天深入四号楼学生宿舍走访并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检查主要有以下几个任务:一、突击检查寝室内务。主要对学生寝室内务卫生、寝室内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学生是否违规经商、违规饲养宠物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寝室住宿规定、寝室记录管理规定等《学生守则》条款。针对内务情况较差的宿舍,老师们以身示范,还给同学们做了详细地指导和建议。二、关心关爱学生。系部前期经过对各班信息采集,建立了特殊群体学生台账,并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关心、教育和帮助,同时也要求同学们要积极献出爱心,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寝室文化氛围。同时,还重点关心了大一新生生活学习情况,并对走访关心了在9月8日威远地震中受伤的多位同学。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检查过程有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如4-141寝室有一马蜂窝,对学生造成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后勤管理中心处理。

通过本次走访和检查,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对切实加强了学生公寓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供了有利依据。下一步,寝室将推行实名考核、实名管理,并由系部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干部、寝室室长组成一个完成的管理体系,做到上下联动,周通报月考核,多聚并措,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着力提升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带动全体学生积极创建文明寝室,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舒适有序的学习生和活环境。(文/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