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8 11:06:53

 

 

近日,学工部(处)为全院2019级新生开展了10场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张丹、颜廷真和素质教育部姚梅三位心理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以妙趣横生的热身活动开始,使会场沉浸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讲座中,亲切热情的心理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展望了大学生活,并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和心理冲突,使同学们意识到关注和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强调“每个人都可能出现心理困扰,特别是在面对新生活时,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只要我们正确看待,积极应对,心理上的‘小感冒’就并不可怕。”老师们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心理咨询中心的主要工作和服务性质,激发同学们参与心理活动的热情,同时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咨询,消除对心理援助的污名化,学会适当求助,并助人自助,共同维护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

此次讲座有助于新生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并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同时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新生中有序开展,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支撑起一片蓝天。(文/图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