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红色文化讲座学习活动

来源:基础部党支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19 15:56:58

6月6日下午3点至5点,基础教育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开展红色文化听讲座学习活动。四川博物院青年学者、文博馆员李德鑫老师主讲。基础教育党支部书记崔显艳,党员聂思兵、吴倩霞、黄黎明老师以及智能制造系学生近40人前往内江市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聆听。

李德鑫的讲座分六部分进行。首先,李德鑫讲解了革命文物概念的历史沿革。他说,革命文物就是能够反映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革命理想、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的文物。第二,李德鑫阐释了革命文物的时代价值即革命文物是民族精神的实物反映,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资源和中国力量的源泉所在。第三,李德鑫分析了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面临诸多难题的前提下如何让革命文物“活”起来的相关思考。第四,李德鑫介绍了红色基因的内涵即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革命优良传统。第五,李德鑫详细介绍了红军长征和长征精神,在这一部分他重点讲解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具有路线、战役。最后,李德鑫介绍了四川省博物馆馆藏革命文化概况。他说,四川博物院收藏革命文物总计18200余件,其中珍贵革命文物数量达5824件,一级文物13件,二级文物130件,三级文物5681件。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师生们了解了革命文物的概念和红色基因的内涵、长征在四川的具体过程和经历。师生们都深切感受到了“守候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之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文/基础部党支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