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任孝勇书记检查指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思政第一课”准备工作

来源:素质教育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21 12:39:55

2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检查指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思政第一课”准备工作,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万春参加检查。按照疫情期间精简会议规模要求,素质教育部副主任王凯及五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准备工作汇报。

王凯首先就本次思政第一课的重要性和前期准备工作进行说明。他指出,疫情相关思政第一课工作是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学院高度重视,任书记多次作出指示并亲自起草编撰思政第一课内容框架;全体思政课教师分工协作,通过网络平台共同完成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思政第一课课件初稿。王凯对初稿内容、教学思路、方式方法、重难点等进行了梳理和说明;其他老师对初稿内容发表意见并从框架结构、教学思路、教学方法、案例引用等多方面提出建议。

任孝勇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准备工作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大家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认可,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要对思政第一课的内容进行梳理,加强时效性和实效性,因时因事,并提议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思政第一课打造成一门“特别”的精品课程。他表示,初稿内容极其丰富,但要讲的内容太多也有两面性,要充分把握好度的问题。他认为,思政第一课的整体框架是没问题的,但是标题要重新思考完善。他要求,第一部分首先讲疫情突袭形成的严峻形势、对国际国内的影响等,讲我们为什么要抗击疫情;第二部分归纳梳理,讲紧急应对、上下齐力、有序抗击,从不同层次讲我们在怎样抗击疫情;第三部分既要讲普通民众、讲平凡事迹,更要讲英雄、讲典型、讲党员,以党政、科技、医卫、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别中的人物事迹案例讲谁在抗击疫情;第四部分通过各种好转情况、数据分析、药物研发进展等讲抗击疫情的效果,讲希望;第五部分是最重点的部分,要与前四部分内容呼应起来,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生命、感恩思想、相信科学、远离谣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思政元素全方位、择重点地融入教学中,引导学生思考,给学生更加积极正面的教育。(文/蒲松林,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