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纪委“三个强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纪检监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8 12:03:2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上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学院纪委积极履职,严格监督,坚持“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为有效督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系部处室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根据省市纪委和学院党委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学院纪委第一时间制发了《关于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坚决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监督各系部落实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情况,督导二级党组织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系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学院纪委通过现场抽查、电话问询、网络跟踪等方式,3次抽查值班值守、校门口出入登记、校园内消毒灭菌和测温枪、一次性卫生防疫口罩等紧缺防疫物资采购进程,定期监督全院950多名教职工、11500多名学生健康状况摸排情况和排查结果信息报送情况。同时,强化对学院网络媒体监管,加强信息甄别,经常性督导疫情舆情的监测和处置工作。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学院纪委专门摘选编撰了12个涉及全省高校、村(社区)违反防控纪律的典型案例,向全院发布了《关于组织学习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案例材料的通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纪律警示教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文/纪检监察处)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