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致全院师生员工和家长的倡议书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29 17:35:53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学院也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联防联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师生员工、退休职工和学生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科学预防。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常通风、勤洗手,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若发现有发热、咳嗽、打喷嚏及其它症状,请第一时间上报自己所在地的村、社区以及单位,并佩戴好口罩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有寒假以来到过武汉或与病例接触的,要主动配合登记,按要求采取隔离等防治措施。

二、积极响应要求。每位师生员工都是防控疫情的第一责任人。按应急响应要求,不参与任何群体性聚集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取消外出旅游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众场所,避免接触出现疑似症状患者,确需外出,应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全院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开学时间学院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和上级安排确定,以正式渠道另行通知;全院师生通过智慧内职APP填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家属)外出情况摸排表》和《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家属)外出情况摸排表》。

三、注重身心健康。加强学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学以致用。科学安排在家生活学习时间,不吃野味,不接触野生动物,食物必须烧熟煮透。加强体育锻炼,合理作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注重合理调节情绪,克服恐慌心理,保持心理健康。

四、绝不信谣传谣。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要明辨是非,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本着对自己负责,社会负责的态度,不在媒体上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五、注重人文关怀。学院各级党组织、各系部处室和老师要通过微信、QQ群、微博等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加强教育管理和关怀引导,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关心实习实训学生,与实习单位一道妥善安排顶岗实习,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健康。

全体师生员工们,学校一直关心牵挂着你们每一个人,面对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群防群控,树立必胜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8日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