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做先锋——机关一、三、五支部到绵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机关一、三、五支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7 16:28:06

近日,机关一、三、五支部的党员来到绵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探秘两弹真迹,追寻强国历史。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绵阳市梓潼县的中国两弹城。中国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建于60年代后期,占地3000余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我国继青海原子城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1969年院部机关从青海搬迁至此,历经23年,1992年搬离梓潼迁至绵阳科技城。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了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讲话,讲话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重任,勇攀高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进。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珍贵的文物,生动的图片,历史的视频。大家对两弹元勋邓稼先先生的丰功伟绩肃然起敬。在党委书记任孝勇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向邓稼先先生墓敬献花篮,表达对邓稼先先生、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党员们在先生墓前,举起右臂,重温党的誓词,重拾入党初心,以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义务。

大地颤抖,山河同悲!201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理氏8.0级特大地震,造成了巨大的伤亡。党员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按照“自然、简朴、生态、科学”八字方针,由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纪念馆占地14.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280平方米,陈展面积10748平方米。纪念馆包括三遗址两馆一中心,即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沙坝地震断层遗址、唐家山堰塞湖地震遗迹、主馆、副馆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中心。整个建筑造型以大地景观的手法,通过地面切割、抬起,形成主要的建筑体量,并通过下沉广场和步道向外延伸,与平缓的草坡融为一体,局部翘起露出地面,寓意新生和希望。在北川老县城,旷世灾难破坏惨重,昔日美丽的北川县城已面目全非,在北川中学前写给贺川的第32封信的横幅豁然醒目,解说员告诉大家:“5.12特大地震造成景家山崩塌,北川中学新区被整体掩埋,当时成兴凤的儿子贺川就在学校。家里房屋被毁。北川居民成兴凤每年都会坚持写信给儿子的贺川,故事信被她制成横幅,高高地挂在废墟之上,已连续整整十年,因为母亲相信在天堂的儿子会看到。”母爱的伟大让不少党员同志热泪盈眶,大家走上石阶,敬献白花,庄严地三鞠躬,并心中默默祈祷: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精心团结,全球爱心人士鼎力支持,灾区人民有了新家园,灾区人民的幸福生活越来越好,灾区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真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了国家的科技不断奋进,社会各界大爱援建,灾区群众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伟大精神。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不断努力,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刘禹廷 图/汪烁 何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