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品味中华经典——2019年四川省“戏剧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6 13:02:57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年学生艺术素养,培育青年学生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四川省2019年“戏剧进校园”活动来到我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10月29日下午三点,内江市川剧团的艺术家们来到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师生代表及各县(市、区)艺术专干、音乐教研员、音乐骨干教师等共计400余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演出在川剧选段《白蛇传.游湖借伞》中拉开序幕。全剧以白娘子为主轴,环环紧扣,展现了人仙结合,泛舟西湖的动态形象。演员表演到位,一招一式派头十足,如台步、身段、水袖的飘逸等,展现出川剧作为国之瑰宝的艺术魅力。

川剧选段《牧虎关》将表演推向高潮。该剧描写宋代名将高怀德的后代高旺,原在杨家将帐下,因为遭奸臣陷害,贬在雅志府为民,一家失散,十几年来愤愤不平的故事。通过演员的表演,展现出川剧以韵味婉转见长,不以声宏气壮取胜的独特声腔,呈现出浑厚共鸣、寓情于腔的演唱境域。

通过观看此次演出,全校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对于进一步提升师生审美和文化素养,树立文化自信,营造“向真、向美、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具有积极影响。(图文/学工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