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4 14:25:15

10月8日至11日,学院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读书班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召开,重点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讲党性、作表率”“知敬畏、守底线”“敢担当、善作为”等4个专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体院领导、党委常委、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学习并轮流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人员按照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总体要求,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任孝勇在第一次“守初心、担使命”专题研讨会上率先发言。通过对个人成长经历与不同时期“初心”变迁的回顾,他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最终将自己的初心定格在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上。他指出,初心是人的本心,使命是信仰的外显。共产党人应勇立时代潮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院长黄刚在“讲党性、作表率”主题研讨会上发言。他指出,讲党性、作表率,树立干部优良形象,需要做到求真务实,真扎实干作表率;需发扬民主,达成共识作表率;需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作表率。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四个主题的内容依次轮流发言,并结合前期自学情况和自身岗位实际工作,对照检查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新洗礼,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任孝勇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开得很有质量,效果明显。所有作交流发言的同志都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从多角度进一步领悟了相关主题的内涵。

任孝勇提出要求。他强调,主题教育的学习,根本在认识,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列出的重点参考学习资料,关键在“守”和“担”,在“讲”和“作”,在“敢”和“善”,在“知”和“守”。要害在职责,目标在整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再学习、再领悟、再深化。(文/曾清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