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专题听取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6 16:32:08

7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专题听取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相关部门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汇报学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副院长刘江、谢婧,党委委员樊勇、刘勇参加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学工部、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意识形态工作。

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汇报。梳理了系部班子成员政治学习和思想认识、学生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思想疏导等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的分析。

陈红军专题汇报2019年学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院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态势良好,未发生不稳定情况。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有提高,通过巡察整改中对意识形态工作反馈的相关意见,学院党委进一步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二是教育引导有新成效。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等方面都有体现。三是阵地管理有新举措。课堂阵地、宣讲阵地等更加丰富。四是项目推动有新突破。意识形态工作融合到学校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诊改项目、思政项目中,更好地推动各项目的实施。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政治站位不高,个别教职工未将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国家安全的高度来认识;政策把握不准,产生负面情绪;方法措施不实,浮于表面;驾驭能力不足,疏导不够;执行纪律不严,处理不当。对下一步的工作,陈红军指出要抓教育引导、抓分析研判、抓思想动态,健全机制。

任孝勇对2019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提出14点要求。

认识要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范围、重要性要全面认识。

意识要增强。时刻要有抓意识形态的意识,才会随时发现问题,预判形势。

问题要发现。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不能视而不见,不当回事。

行动要迅速。抓苗头、判问题,对已经出现的苗头处置要迅速。

引导要随时。教育引导要在平时,要注重润物细无声。

重点要清楚。意识形态工作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内容、重要方法和途径。

方法要管用。方法关键在疏,而不是在堵。

工具要用好。充分利用微信、易班、电视台、学习强国、宣传栏等工具,多交流多学习,真正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

协同要无缝。意识形态工作关联性很强,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管理要规范。学生干部的培训、教师的管理考核、干部队伍的建设等都要制度规范。

能力要提升。做好工作,学习是很好的途径。学院已优化党委理论中心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政治学习等方案。要加强学习,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要求要落实。要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学院党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

责任要尽到。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按照《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意识形态责任。

工作要加强。要调配各方力量,加强工作实效。(文/曾清 图/汪烁)

 

122DC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