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5 10:20:55

2019年3月25日至4月1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院党委开展了联动巡察“回头看”,并及时反馈整改意见。7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英到场指导并讲话,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杨帆,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罗青松,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刘波到场指导。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针对反馈的所有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形成了党委班子对照材料。

任孝勇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黄刚、陈红军等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就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分析原因,开展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郭英作点评。她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实践性,达到了预期目的。总的来看,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出讲政治、精心准备、主题鲜明、勇于担责四个特点。

就巡察整改相关工作和有关要求,郭英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巡察整改认识。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我们是否对党忠诚、是否担当作为、是否知行合一的“试金石”,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能落地、事事见成效。

二要跟进目常监督,落细落实巡察整改措施。抓好巡察整改是一项长期任务、一个系统工程,决不能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防止交卷思想和过过收场心态。要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基础上,聚焦市委巡察组列出的“问题清单”,逐一研究、逐条剖析,细化分解成可操作、可落实、可评估的具体清单,责任到人、明确时限,认真督办,一抓到底,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各位班子成员要自觉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要通过巡视整改责任的层层落实,形成尽职、尽责、尽力狠抓整改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把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发挥好。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要通过有力有效的整改,进一步焕发新面貌、新气象,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

任孝勇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对照问题分类施策、落实整改,一是要通过整改,进一步深化认识;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章立制;四是要从严从实,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文/曾清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