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1 15:27:41

6月25日,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第19次党委会,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院党委主要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冉茂斌领学。他说,《意见》就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体现在三个“有利于”: 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利于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二是准确把握目标原则。三是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要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思想引导,用好网络手段。四是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提升机关工作水平。五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体现在紧扣大局履职,发挥整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健全工作机制。六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要做到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七是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建设理论学习制度,民主决策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内部监督制度。八是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解决实际问题,强化研究宣传。

党委书记任孝勇作学习总结,他提出一要深化学习,要深刻领会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学习中准确找好定位,深化参政党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二要加强政治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三要扎实推进工作,统战部应每年就加强民主党派建设提出工作意见,要为参政党建设把好方向、创造条件、做好保障,力求使参政党在各自岗位上有所作为,更好发挥其积极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2019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文/曾清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