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培训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8 17:50:27

中国共产党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拟于9月下旬召开,这次大会是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6月26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培训,党委书记、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孝勇主持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军作党代表选举培训讲解;副院长、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培训。

陈红军从名额构成、资格条件、选举单位、程序时间、组织领导五个方面进行培训。一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共产生120名党代表,其中领导干部32名,一线代表82名,妇女代表不少于代表总数的30%,即不少于36名;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占总数的20%左右,即24名左右;50岁以下的代表不少于55%,即不少于66名。二是代表应具备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备履行代表职责能力、作风形象好五个要求。三是第三次党代会共划分12个选举单位进行代表选举。四是通过对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产生工作进程安排表各项内容的讲解,让大家对代表选举的程序和时间有一个清楚的认识,明白责任的重大、任务的艰巨、时间的紧迫。五是从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坚持发扬民主加强党的组织领导。 

任孝勇强调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代表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他对代表选举工作提出八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准确坚定政治站位。每一个党员都要服从组织安排,落实行动。二是提高认识。各选举单位要认清党委换届对学院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教职工提高认识。学院班子发展经历了许多磨难,学院也在向好的方面发展,都和班子成员的努力分不开的,学院需要有战斗力的班子。三是明确要求。各选举单位一定要熟读文件,如有不懂的地方多向组织部请教,确保解决问题,党代表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四是严格标准。各选举单位要对党代表候选人从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讲师德等方面严格审查。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各选举单位一定要多思考党代表选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想好应对措施,消除思想障碍,服从大局,有针对性的做工作。六是务实高效。各部门要把学院近十年,特别是2015年以来发生的重大变化、取得的成绩宣传到位,解决教师、职工心中的疑问。七是遵守程序。各选举单位要严格按照程序选举,规范选举工作。八是严明纪律。各选举单位要在党代表选举过程中要清正廉洁,确保党代表选举风清气正。九是担当责任。党委行政要同心协力、务实担当,争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文/刘禹廷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