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牛圣银率队到我院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31 15:58:30

5月29日上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牛圣银率队到我院调研党的建设工作。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中兴及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介绍学院相关情况。

任孝勇从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专业优化与课程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作了详细介绍。他说,学院近年来的良好发展离不开一项最重要的工作,这就是党的建设。学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各项工作,确立“一条主线、五个突出、九个提升”的党建工作思路,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引领,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思政实效,形成了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同步发展、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学院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着力建强堡垒发挥作用,练好办学治校基本功。坚持把党的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工作始终,突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服务型党组织、年轻干部人才队伍、党建基础工作和党风廉政“五大建设”,实施党建责任、组织覆盖、政治引领、服务能力、基层治理等九大提升工程。厘清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抓党建责任,形成书记抓统筹、分管副书记抓组织、工作部门抓落实、基层党组织抓具体的党建工作格局,做到党建工作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总结,将党建工作纳入学院目标考核体系,扎实开展学院党委、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活动,全面深化基层党建评价工作。按照“三分类三升级”的方法,学院强化一类、三类党组织和书记的目标责任,以其引领、转化的实际效果促进二类党组织和书记工作水平和质量提升,目前4个党支部从二类升级为一类党组织。在实践服务上,学院落实战略部署、服务精准扶贫,对宜宾珙县、凉山州越西县、内江市中区、东兴区共7个村实施“资金、科技、教育、信息”分类帮扶;主动履行服务地方发展的职责,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党组织服务力显著提升,其精准扶贫典型案例被送报教育部。

近年来,学院党建、思想政治、统战工作5次在内江市、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受到内江市委、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好的点评。2018年,农业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还进入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校资格审查通过公示名单。

牛圣银表示,在近期调研的多个高职院校中,内江职院近年来的发展是硕果累累,特别是在党建工作方面很有特色,值得我们多学习、多交流。

双方还针对基层组织建设、二级学院党政运行机制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冰,党政办主任许承良,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冉茂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文/曾清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