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安排部署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9 09:13:38

4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回顾总结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主持会;党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冰总结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他说,2018年,学院党委在省委教育工委、内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强化了党委的政治和工作领导。二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大党员“四讲四有”意识明显增强。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新成效,《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创新》成为省级教育体制改革重点项目。四是注重干部选拔任用与年轻干部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五是着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六是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成绩突出。七是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常态。八是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校园和谐氛围日渐浓厚。九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服务社会成效明显。十是抓党建促发展,巩固创示成果、抓紧质量诊改,坚定了学院发展的道路自信。

在安排部署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时,李冰说,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服务学院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持续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写好内江职院奋进之笔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壮中坚力量。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纯洁党风校风。六是强化服务功能,发挥组织作用。七是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工作落实。

陈红军作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过去一年,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抓党建工作素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体现,党建工作质量有所保证。

就2019年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陈红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党的建设,是高校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在抓教育、提素养上下功夫;二是在抓管理、壮队伍上狠下功夫;三是在抓基础、强组织上狠下功夫;四是在抓亮点、树品牌上狠下功夫;五是在抓作风、树形象上狠下功夫;六是在抓纪律、立规矩上狠下功夫。

二要注重结合,创新载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真正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三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抓在手头、落在心头。利用好学院正在建设的诊改信息化平台,强化督查考核,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共同推动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文/曾清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