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任孝勇在2019年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04 17:30:07

4月3日下午,2019年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召开。我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作了题为《扭住“五点”抓党建 提升质量促发展》的大会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沈晓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龙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等出席会议。全省121所高等院校的党委书记、各市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和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文理学院等8所高校党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任孝勇在交流发言中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决策,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抓住“五点”不放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一是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点,强化工作统揽。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党委的政治和工作领导,彰显办学的政治属性,建设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二是抓住党内生活这个基本点,扎实工作基础。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严格 “三会一课”,落实党建经费,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三是对照任务要求这个着眼点,补齐工作短板。组建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创新设置学生党支部,推进“十个一”标准党员活动室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严格实行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参与基层党建。四是强化队伍建设这个着力点,推进工作落实。用好带、用、训、炼、励五种方法,建强干部队伍,念好压、督、评、考、奖“五字经”,落实干部责任。五是突破方式方法这个创新点,激发工作活力。坚持新、老方法并用推动工作,坚持抓书记书记抓、抓分类分类抓、抓重点重点抓、抓结合结合抓。近年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得到了整体提升,学院事业发展得到了有效推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

在听取8所高校党委书记的交流发言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省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作出系列安排部署,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向上向好态势。

甘霖强调,做好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师生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的重大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坚持与时俱进,积极作为主动创新,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网络平台引导作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作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带动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排查风险隐患,严格管理各类阵地,积极稳妥处置舆情,防范化解高校领域重大风险。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文/费凯富 图/匡法)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