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任孝勇率队到对坡村开展扶贫“回头看”“回头帮”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6 14:23:02

3月13日,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率队到东兴区对坡村开展扶贫“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旨在进一步深化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防止脱贫村返贫。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冰,农业技术系、素质教育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任孝勇一行深入对坡村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钟建彬的家人,并将残疾人补贴金交给了钟建彬的哥哥,他向学院领导的关心表示了感谢。组织部部长李冰代表学院将贫困户购买禽苗的扶贫资金交给了对坡村支部书记张波。

随后,在对坡村村委会,任孝勇与三烈镇党委书记罗良、蚕桑站站长骆文、村支部书记张波、驻村第一书记黄柳举行了座谈。任孝勇详细了解了对坡村目前集体经济建设和电商运营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愿心声,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优秀扶贫村干部相关示例,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他表示,年轻人要有闯劲,扑下身子干实事。

与此同时,我院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张果羽、自动化技术系教师谢勇还将学院购买的三台电视分别送往苏本光、苏本荣、黄顺海三户贫困户家中,为其安装并调试成功。

最后,任孝勇宣布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对坡村村委会正式挂牌,今后将继续在村民思想政治教育、普法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帮扶。结束座谈之后,恰好遇到一户村民因为家中老人赡养问题到村委会办公室咨询, 素质教育部教师胡雪当即承担起对坡村定点帮扶法律顾问的身份,耐心地为村民答疑解惑,解答他们相关法律问题。

据悉,我院对口帮扶贫困村东兴区对坡村在2018年已实现全部脱贫,并在2019年1月23日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入选2018年度四川省省级“四好村”公示名单。(文图/曾清 )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