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26 19:15:36

1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会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学院主要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冉茂斌领学。他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总体是好的。同时,一个时期以来,党内政治生活中也出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在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中,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忠诚、纪律松弛、脱离群众、独断专行、弄虚作假、庸懒无为,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宗派主义、山头主义、拜金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突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现象屡禁不止,滥用权力、贪污受贿、腐化堕落、违法乱纪等现象滋生蔓延。特别是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这些问题,严重侵蚀党的思想道德基础,严重破坏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严重损害党内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严重影响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要表现在以下12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任孝勇作学习辅导。他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非常重要,今天再次学习主要基于两大因素。第一,这是为我们即将开展的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打下基础,加强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第二,年终的各项测评会体现了个别党员甚至党员干部,对落实党委决定,组织学习和传达会议精神的时候不是很严肃,传达不深入具体,不加强沟通,反而煽风点火。这些都需要我们进一步重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件事。

任孝勇强调,一是各级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真正弄清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地位,强化其政治性。二是要正视学院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问题。坚持从问题整改入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照文件中提到的“突出问题”和具体方法措施,积极应对和解决问题。三是要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12个要求切实落实到党的建设上来。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融入到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事业和学院运行发展过程中去。(文/曾清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