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24 13:37:32

1月21日下午,我院2019新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情况通报会在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通报2018年学院重点工作、发展成绩,并听取大家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并作情况通报。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及省、市、区政协委员共32人参加座谈。

任孝勇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大家通报2018年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说,2018年在学院发展历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经过全院师生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努力,学院取得了新的发展和成绩。随后,任孝勇用五个数字“1、2、4、8”对学院党委、行政2018年工作做了高度概括和凝练。

“一个中心”。学院党委、行政紧紧围绕“一个中心”抓工作。这个中心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重新肯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与学院的“厚德、精业、行健、致远”校训和“双核并重、贯通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是相一致的。

“两条主线”。一条主线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六位一体”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条主线是落实“双核并重,贯通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突出教书育人,形成内外合力,推进学院全面发展。“双核”即以职业精神为核心,培养学生素质素养;以职业能力为核心,注重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另一条主线是内外合力,即内涵式发展道路,启动2个省级重点专业和8个院级重点专业建设,专业不断优化,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逐渐形成。对外合作见成效,学院“校校合作”“校地合作”遍地开花,硕果累累。

四大着力点。第一是党的建设。党领导一切。学院作为全省唯一高职院校通过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申报单位资格审核;党建示范高校创建工作得到省教育工委专家认可,学院成为首批“全省党员技能培训示范基地”;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项目、农业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被省教育工委推荐到国家教育部,农业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代表内江市接受省委督查,意识形态工作先后两次代表内江市接受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检查,得到高度评价。第二是专业建设。学院诊改工作有序开展,省级、院级重点专业建设持续推进,学院认真落实推进创新行动计划各项任务与项目,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开展品牌、特色、重点专业(群)建设,完成了“十三五”期间8个院级重点专业和双一流专业立项工作;组织申报了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现代学徒制试点;组织完成2个新专业的申报工作。修订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完成25门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验收工作。学院6门优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加入学银在线平台推广, 2门课程与成都农业科技职院互推互用,2门课程获批立项第三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第三是校区建设。学院新校区后期规划方案不断优化,于7月中旬完成方案提升设计单位招标工作,由重庆大学规划院中标。在签订协议后,学院抓紧与重大规划院对接,形成拟报方案,经学院、规划局、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多次、多层级审议后,形成了正式优化方案,已报市规划局按程序审批。第四是巡察整改。深入落实市委巡察工作小组对我院专项巡查后提出的巡查意见,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坚持思想引领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责任到位抓整改,坚持整改发展双促进。

八大突破。任孝勇说,过去的2018年,我们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成绩卓著。主要表现以下八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一是党建典型培塑逐渐成型。去年党建工作在教育部、省教育厅都有可喜成果。二是思政体系构建不断完善。省级教育体制改革重点项目《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创新》已接受中期评估,并获得专家组一致认可。学院思政中心建立、《思政研究与实践》杂志出刊,在2019年该项目还会有更大突破。三是专业课程建设不断强化。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更加优化,重点专业建设、精品课程上线、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打造持续推进。四是科研成绩硕果丰厚。全院教职工发表期刊论文143篇,其中北大中文核心论文13篇,高校学报16篇(同比增长150%)。取得专利成果15项,同比增长300%。教师申报市厅级及以上项目15项,立项7项,其中在四川高职研究中心立项率与立项数创新高。五是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高。2018年全校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人达178人,在全省119所大学中排名第五,全省高职院校排名第一。优秀大学生27人,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六是社会服务取得突破。学院2018年为内江培训各方面人才超1万人,培训收入506万元。学院承办了2018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技能大赛、甜城工匠大赛、内江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3项赛事。扶贫工作任务重、成效好,省教育工委考核扶贫工作学院获加分。七是对外合作不断深化。加强校地合作,重点推进与内江市联建“乡村振兴学院”,完成建设方案并报内江市委通过。签订校地合作协议2项,新增深度合作单位4个,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1个,拟与企业共同新建实训室4个。形成学院“校友节”执行方案、2018年毕业生联络站建站方案、杰出校友评选办法。借助“中国国际教育研究院”资源与韩国京畿道大学、马来西亚马纳利大学等洽谈合作。八是招生就业渠道拓宽。学院深化招生宣传改革,今年学院招生人数和新生报到率再创新高,共招收新生4083人,其中:高职学生3743人,高职新生报到率90.39%;中职类新生340人。2689名2018届高职毕业生已实现就业数为2591人,就业率为96.36%,2018届中职毕业生312人,初次就业人数为301人,初次就业率为96.48%。

会上,甘雪松、倪高飞、夏江、唐纲等先后发言,他们对学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倍感欣慰,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就教学管理、专业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任孝勇表示,全院教职员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学院发展这个共同目标,同心协力,2019年学院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文/曾清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