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24 13:33:49

1月17日上午,学院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在408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共计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

学院1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就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他们围绕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成效等进行述职,实事求是地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对策和下一步工作改进思路。

随后,参会人员对学院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了《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满意度测评表》。

任孝勇对述职进行点评,他说,从大家述职情况来看,结合我平常的调查研究,我总结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抓党建成绩值得肯定。

总体来看,2018年各二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有可圈可点的地

方。体现在8个方面。一是组织学习得到加强,党组织在抓学习上,用心、用力,能及时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各级政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和传达。二是基层工作有长足进步,基层工作标准化得到推进,工作程序更加规范。三是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民主生活会有序召开,对意识形态方面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提出批评,党的组织生活有序推进。四是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大幅度提升,部分党总支书记述职体现了平常工作扎实,干货满满,深刻地体现了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五是党员思想素质普遍提高,特别是党总支书记思想、业务素质都有较大提高。六是党的纪律、执行力加强,作风得到明显改善。七是典型塑造有重大突破。我院今年两个系党建工作被报送教育部,一个获得教育部标杆,一个即将报送省级示范。八是整体党建水平得到提高。省委督导组督导内江市党建工作时,对我院给予了高度评价。

第二,抓党建工作的问题尚需改进

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业务能力还有提升空间。有的党组

织党建工作还未抓到点子上。二是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如各总支抓党建工作成效之间不平衡,教师和学生党建工作不平衡等。主要体现在部分党总支书记对党建工作熟悉程度、工作内容和抓的力度方面。三是不规范问题还有死角。四是不上心的问题未彻底解决。部分党务工作者不上心,未把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五是党建工作不接地气。不结合部门实际来开展党建,照搬陈旧理论,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六是党建工作不严格,不敢说硬话。抓党建工作要有底气,对不按党章办事、不遵守党纪的同志要严肃严格对待。

第三,对抓党建工作的建议

一要增信心,时刻以“省内一流,党建引领;省内一流,党建

先行”的标准提醒自己,深刻明白要建设省内一流高职院校,就要有省内一流的党员队伍作引领。

二要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善学习、会学习,要把学习作为贯穿工作生活始终的主线,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三要强工作。把业务工作、党建工作进一步抓实,继续向前推进。

四要创先进。学校成功创建省示范,越是先进、示范,越要付出更多精力,让我院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标杆示范。(文/曾清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