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 >> 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共读经典・党史领航”首届校园阅读文化节暨网络文化节活动方案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16 15:27:43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广大师生的“四个自信”,充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传递正能量。响应习总书记要求“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学校决定在2022年4月-5月期间,举办“共读经典・党史领航”--- 首届校园阅读文化节暨网络文化节活动,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共读经典・党史领航

二、活动目标:通过面向师生开展“共读经典・党史领航”阅读文化节暨网络文化节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阅读有机结合,用足用好学校“书香”资源,线上线下联动,积极带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阅读经典,学好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学校奋进力量,让红色经典在学校传承发扬。

三、指导单位: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图书信息中心、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五、协办单位:党委组织部、教师党工委、院团委、二级学院

六、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9日-2022年5月底。

七、活动项目及承办单位

1.组织开展2022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共读经典・党史领航”阅读文化节暨网络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

承办部门:图书信息中心、党委宣传部、院团委

2.组织开展“党史耀青春”专题讲座

承办部门:图书信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3.组织开展“经典共读——大国工匠”班团活动暨“书香班级”评选活动

承办部门:图书信息中心、院团委

4.举办“品味经典之美”线上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

承办部门:智能建造学院

5.举办“甜城关爱,共沐书香”捐书活动

承办部门: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6.开展“阅乐读书季”线上经典阅读活动

承办部门: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7.组织开展“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名师科技讲坛21天打卡计划活动

承办部门: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8.组织开展“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

承办部门:现代农业学院

9.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阅读心语微视频征集活动

承办部门:党委宣传部 图书信息中心

10.组织开展“读史志 品书香 润人生”阅读沙龙活动

承办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11.组织开展“读书月”晚读活动和“图书阅读打卡”活动

承办部门:图书信息中心

八、总结及颁奖仪式

2022年5月下旬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总结及颁奖仪式,集中表扬获奖集体和个人并颁发奖状。

九、活动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紧紧围绕各自活动主题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力争活动富有创新内涵,着力打造文化活动品牌。

2.注重过程、突出效果。各二级学院要根据相关活动方案认真积极参与,精心组织,不能缺项。要求各二级学院按照活动方案提前自行组织,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进来,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得到提高和成长。

3.考核评比,公开表彰。本次活动将组织评选优秀组织奖、和单项奖两类,优秀指导教师奖根据参赛情况进行评选。

优秀组织奖以学院为单位进行评选,评选条件包括参加活动情况、宣传组织情况、上报材料情况、承办项目的效果、本单位师生参与度、获奖情况等,其评比结果纳入学校对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单项奖以参赛队或个人在比赛项目中的成绩为依据,具体奖励办法见各单项活动方案,各个单项奖比赛由各承办部门负责评定。优秀指导教师奖主要是表彰参与指导学生参赛项目(作品)且获得一等奖的老师。

 

2022年4月14日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