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 >> 正文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9 16:00:1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5日至4月1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学院党委进行了联动巡察,2019年6月18日,市委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治学办校理念存在偏差”的问题。

(1)针对“职业教育中心地位不突出”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落实教师培训计划。将教师(含实训指导人员)培训纳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年初制定教师培训计划并按照计划组织实施。二是健全培训机制。落实教师5年一周期的全员轮训制度。

(2)针对“机关化行政化严重”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严格执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技师学院岗位设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18〕135号)要求,依据市委编办核准的编制数完善学院机构调整方案,正在抓紧组织实施。二是有序推进部门定编、定岗、定责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全院岗位聘任工作,力争在本学期完成。

2.关于“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坚定立场。学院党委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学习。党委会作出专题安排,认真学习了《四川省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把握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核心要义,坚持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正本溯源。召开了班子成员务虚会,对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专题研讨,进一步明确“党委领导什么、党委如何领导、院长负责什么、院长怎样负责、院长向谁负责”等问题,深入领会把握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科学内涵,理清边界,把握要求。四是制定细则。已经起草《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实施细则》,目前正在讨论、修改和提请会议审定的过程中,出台后严格督促落实。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对意识形态方面的学习议题进行重新梳理,查漏补缺,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强化工作落实。按照年初制定印发的《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内职院党委〔2019〕29号)文件列出的六个方面21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落实。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同时,压实“一岗双责”和分管责任,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推动,定期听取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和难点问题。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课堂教学、宣传阵地、网络媒体等涉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确保三个阵地安全。五是强化分析研判。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及时梳理问题、调查、研判新形势新情况和全院师生的思想动态,查苗头、补疏漏,及时有效解决意识形态方面的相关问题。六是落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上课(思政课)听课制度,2019年上学期院领导已经完成上课、听课任务。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4.关于“党建工作不规范”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对因“预备党员转正环节不够严肃”和“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的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对全院基层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督查,进一步规范了换届选举、党员发展等基础性工作。三是加强了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的业务培训指导,确保党员发展、支部换届等工作的规范。

5.关于“干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党委会认真组织学习了《关于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关于领导干部兼职管理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干部管理相关文件,在干部培训工作中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意见》(川委办〔2016〕31号)文件规定。二是对任职满6年的计财、后勤、基建等6个岗位干部的任职情况进行梳理,目前组织部长、计财处长、后勤处长三名同志已经作了岗位调整,国资办主任、基建处长两名同志在党委换届后根据学院实际逐步调整。

(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6.关于“政府采购问题整改没有完全到位”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通过院长办公会等形式,组织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学习了《政府采购法》等采购方面的政策文件。二是针对“部分项目采购程序不合规”“个别项目涉嫌直接指定供应商”“部分项目应报财政审批而未报批”“部分项目未实行网上竞价采购”的问题进行了核查,对直接指定教师节慰问品供应商的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学院主要领导对分管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三是修订完善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采购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学院采购行为。四是纪委进一步强化了对采购工作的监督,突出监督重点,拓展监督方式,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采购工作的规范有序。

7.关于“基建维修领域仍然存在廉洁风险”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对33个基建维修项目相关资料进行了清查,特别是对“个别项目涉嫌围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核实,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学院主要领导对分管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二是加强对《合同法》等相关法规政策的学习,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签订合同。三是加强对基建维修项目资料档案的整理,完善资料档案归集流程,确保相关资料管理规范。四是纪委进一步强化了对基建维修领域的监督,确保各项工作环节的规范有序,尽可能杜绝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二、新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8.关于“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

(1)针对“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强化学习。党委会专题安排学习《四川省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再次强调执行上级重大决策和党委决定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化认识。在班子成员务虚会上,院党委把“执行上级决策不力”等问题提出来重点讨论,通过讨论,深化了认识,达成了共识。三是切实整改。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了问题,并提出、落实整改措施,切实纠正执行不力的问题。

(2)针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专项整治不彻底”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委会,班子成员专门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再对照、再剖析、再反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对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蒲波违纪违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措施落实情况再清理,对没有完成的计划安排逐一完成。三是对整理整改台账出现工作疏漏的经办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本人在纪委会上作了检讨。

(3)针对“党政班子成员分工安排不严肃”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党委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建设和党政班子分工有关规定。二是已召开党委会,明确了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工,并以党委文件行文下发到了各系部、处室和上报了省、市相关部门。

(4)针对“一把手不能直接分管人、财、物”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强化对班子建设和班子分工协作的认识,特别在重要人、财、物的分管分工上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二是党委会已研究决定党委副书记、院长不再分管计财工作,财务工作交由一名副院长分管。

(5)针对“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及时整改。2018年7月,学院党委主要领导在工作调研中发现,因合作企业变更了合同导致党委决议不能执行,党委及时规范了听取班子成员重大工作事项汇报规定,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2018年10月以来,院党委连续听取了对外合作等9个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二是彻底整改。党委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了问题,并提出落实整改措施,切实纠正执行不力的问题。三是形成长效。完善并严格执行学院制定的各项制度,从长效治理、整体治理角度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9.关于“党委把关定向谋大局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1)针对“办学方向上没有形成共识”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党委召开“办学方向和办学理念”专题讨论会,班子成员对照《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章程》的有关要求和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统一学院发展认识,明晰发展思路,提出建议措施。二是结合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确定新的发展目标,梳理重点任务,凝聚发展合力,强化组织保障。三是通过召开书记碰头会、班子务虚会等形式,加强班子成员的交流沟通,消除分歧。

(2)针对“理纷繁治痼疾的魄力有欠缺,学院硬件设施功能严重缺陷”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争取市委市政府进一步重视学院校区建设,加快二期建设力度,加大硬件设施投入,落实1.2万元的生均拨款政策,解决硬件投入不足的问题。二是强化执政能力建设。党政班子成员加强对基础建设、债券融资管理等相关方面的政策学习,提升政策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推动校区建设的能力。三是听取进展汇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不定期听取校区建设进展情况报告,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的措施办法。四是加快推进校区一期工程结算。再次向市政府书面报告结算工作,请求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学院一期工程结算。五是争取市财政等部门的支持,充分运用国家金融和财政政策,多渠道筹集二期建设资金。

(3)针对“对关乎学院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反应不够敏锐”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党委进一步强化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意识。二是在全院组织学习了《方案》,有关系部负责人撰写了心得体会,供党委、行政研究参考。三是结合学院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把握学院自身定位,吃透国家、省、市政策,全面、系统谋划学院改革发展,已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现代学徒制试点,推动“教师、教法、教材”改革等。

(4)针对“对高等教育规律的把握有偏差”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认真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国家和四川省有关高等教育的文件,准确把握高等职业教育规律,明确办学方向。二是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党委工作要点、行政工作要点。三是结合学校对人才需求的实际,改进、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和渠道。四是加强教师培养培训,搭建平台促进教师成长和发展。

(5)针对“专任教师队伍严重不足”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加大专任教师引进力度,今年通过多种方式引进专任教师11名,力争通过人才引进,缓解教师不足的问题。二是每年研究教师引进计划,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制定《“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并分年度组织实施。三是加强行政岗位人员的职业化建设,逐步减少“双肩挑”人员,已调整2名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回归到教学一线。

(6)针对“对科研项目立项、结题评审工作随意敷衍”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组织重新学习科研管理相关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二是加强对科研评审工作的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三是学院纪委在纪委会上对科研评审问题处理“失之于软”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反思,分析问题根源,吸取深刻教训。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0.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实施四川省“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创新项目”,系统构建有内江职院特色的有实效、可复制、可推广的思政教育模式,为全省积累思政教育经验。目前,项目进展良好。二是已完成制定、修订《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方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修)订2019级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三是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已立项32门思政示范课程和15项思政院级教研课题。四是认真落实领导班子上思政课、听思政课的任务要求。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1.关于“干部选任工作不严肃”的问题。

(1)针对“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不严格”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认真学习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相关政策和文件,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定执行审核认定工作。二是对“存在姓名、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不一致或涂改的情况,没有进行组织认定”的情况进行组织认定。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对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

(2)针对“程序及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四川省委“1+5”文件、川人社发〔2011〕27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五个环节工作。二是对2019年以来提拔的5名干部均开展了民主测评。三是对2019年1月1日以后新提拔的干部严格执行试用期规定。四是进一步加强了对从事干部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干部工作业务水平。

(3)针对“考察记录不规范”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文件,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进一步加强考察环节工作。二是加强对从事干部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干部工作业务水平。

12.关于“党费上缴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严格按照党费上缴有关规定要求,学院各党总支在规定时间内按标准上缴了党费。二是严格执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党费使用前必须经过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确保党费使用规范。三是进一步学习党费管理有关文件和规定,加强对党费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3.关于“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倾向”的问题。

(1)针对“存在调门高、落实差”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梳理巡察中反馈的8项整改制度未修订完善的情况,逐项明确落实8项整改制度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二是加强对整改制度修订完善情况的监督和推进力度,确保了整改制度的修订、执行落实到位。

(2)针对“有的制度形同虚设”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在全院组织开展“制度建设执行年”行动,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二是进一步强化监督,加强对党委、行政制定、修订的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如发现制度执行不力的将严格问责。三是对党委议决事项执行有关落实情况纳入党委听取重大事项报告内容,加强监督落实。

(3)针对“整改问责过度留痕现象突出”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认真学习。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意见》,领会文件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反对“四风”。二是深刻反思。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问题的发生进行深刻反思,剖析原因,立行立改。三是严肃处理。对整理谈话记录出现明显错误的经办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在纪委会上作了深刻检讨。

(4)针对“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树立并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师生事情无小事的意识。二是就老校区教职工宿舍房产证问题,已向职工核实了原来办证的相关情况,并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请示,力争协调解决,妥善做好职工的解释疏导工作。

(5)针对“党委会记录极其不严肃、不规范”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对经办人员和相关领导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该同志调离了党政办工作员岗位。二是制定了《学院会议管理规定》《学院会务服务规范》《党委会工作流程》等相关制度文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纪律、文件和会议记录等知识。三是要求党政办定期检查党委会议记录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及时将文字、音像等资料归档。

14.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针对“违规发放在编驾驶员行车补助”的问题,认真核查了违规发放的驾驶员补助金情况并已全额退回学院财务。针对“无依据报销征兵电话费”的问题,已提供相关依据,并请征兵单位开具了相关证明。针对“重复报销差旅费”的问题,已全额退回多报销的往返交通费。针对以上问题,学院党委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理解上级文件精神,举一反三,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差旅费报销等相关规定。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5.针对“追责问责宽松软”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深刻反思。纪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宽松软”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反思。二是强化纪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强化法纪意识、担当意识。三是追责问责。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对参与修改大学生英语竞赛分数的三位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四是建章立制。建立健全了学院科研项目评审的相关办法,加强对评审过程的监督,确保评审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评审结果公认。

16.针对“违反财经工作纪律,涉嫌坐收坐支现金”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立行立改。已将“每期25元的党校培训费”交计财处统一管理,专项用于学院党校工作。二是对经办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17.关于“教学纪律不严格,教学质量管控不到位”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加强教学督导机构队伍建设,成立教学质量与督导办公室,配足督导人员。二是完善教学督导制度,构建督导机制。三是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强化结果运用。将督导的问题及整改纳入系部和教师年度考核。四是加强对教学督导工作和人员的监督管理,对教学督导工作不力的人员追究责任。

(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8.针对“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开展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加强源头预防。将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重大违纪问题纳入党委会议题研究处理。三是党委每年定期听取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汇报,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

19.关于“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不规范”的问题。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整改期间,处理问题信访反映7个,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14人次,提醒谈话6人,退回违规发放的驾驶员行车补助50501元,退回驻村第一书记重复报销的差旅费12480元,合计62981元。

(1)针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力”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对“个别干部长期在民办学校兼职取酬和个别干部不按规定请假”的两名同志作出“劝其辞职”的处理,目前已经办完手续。二是清理学院现有的兼职取酬情况和请假制度执行情况,认真分析是否存在制度缺陷,及时堵塞漏洞。三是严格执行《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及管理办法(修订)》,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监管。

(2)针对“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对个别出现过问题的岗位廉政风险点认识不足,排查不到位”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开展深入排查。通过个人查找、部门评议、案例分析、组织审定等方式,重点查找学院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和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二是实施等级评定。根据权力的重要程度、自由裁量权的大小、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及危害程度等因素,按照“高”“中”“低”三个等级进行评定。三是落实防控措施。根据廉政风险的风险等级,依据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廉政要求、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具体管用和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四是强化动态调整。根据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调整、有关职责权限的变更、防控措施落实的效果以及反腐倡廉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完善廉政风险内容、等级和防控措施。

(3)针对“执纪审查不规范”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加强学习。通过党委会、纪委会等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四川省高等学校纪委工作规定(试行)》等有关纪律审查文件,提升党员干部对纪律审查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强化培训。加强对纪检干部、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不断提升线索处置能力和规范立案调查流程,今年安排专职纪检干部已参加了5期内江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三是仔细排查。纪委对办理的执纪审查材料进行清理,完善相关材料,规范审查行为。

(4)针对“信访台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组织纪检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对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做到执纪必严,实事求是、精准科学,进一步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二是规范函询工作,统一函询标准,对编号和格式混乱的函询通知书进行更正。三是对负责整理信访台账的经办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七)巡察发现的其他问题

20.关于“执行政府采购程序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部分项目未进行验收”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对有验收报告但未能及时向巡察组提供的项目,组织相关人员做好资料的清理和保管。二是对已验收但尚未形成验收报告的项目,督促相关人员完成验收报告并做好资料保管。三是对正在推进还尚不具备验收条件的项目,组织相关人员抓紧推进。一旦项目完工后,及时严格依照程序对项目进行验收并形成验收报告。

(2)针对“中标金额高于预算金额”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认真核实,对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制度,强化立项、采购过程和合同签订各环节的一致性审查。

(3)针对“个别项目无立项审批表”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对财务管理实训教学平台软件采购项目,已及时补充完善立项审批表。

(4)针对“采购前未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需求论证”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已对2019-2020教材采购、学生保险采购、沙特基金贷款、物业管理4个项目按照相关要求补充、完善了需求论证报告。

(5)针对“采购资料缺失”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已经对抽查的21个项目逐项清理,均已完善缺失资料。

21.关于“合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针对“合同签订不严谨”的问题,对合同起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针对合同条款表达不清”的问题,强化合同起草人员业务素质提升,规范合同文字表达,避免出现内容模棱两可的表述,避免产生歧义,维护好学院利益。三是修订完善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合同管理办法》,梳理合同审查关键点,强化合同审查,加强业务培训,压实审查各环节责任,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22.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对今后开具经营租赁增值税发票提出了“要在备注栏标注清楚不动产详细地址”的要求。二是出台了《学院票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发票报销行为。三是严格落实学院财务报销制度,对报销要素不齐的坚决不予报销。

23.关于“工会经费支出不合规”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针对“工会经费以拨代支”的问题,从2019年1月开始,各工会小组缴纳的工会会费个人部分已交学院工会账户统一管理,按照规定程序审批开支,不再下拨至各工会小组自行开支。二是针对“工会活动报销支出仅凭餐饮发票,无活动方案”的问题,工会进一步规范了活动费的审批、支出和报销流程。从2019年1月开始,工会活动费报销,必须有活动方案,必须按有关规定开支。三是针对“工会会员去世超标慰问”的问题。工会修订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2018年5月10日后,工会会员去世,按新标准进行慰问。

24.关于“对‘第一书记’管理不到位,交通费远远超过报销标准”的问题,已经整改并长期坚持。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均已退回多报销的往返交通费,并对今后的相关费用报销做好监督指导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32-2264990邮政邮箱: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段1777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邮编:641000电子邮箱:njvtcjwb@qq.com。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9日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